Oolu-

写日记的地方

今早去村口吃完早餐,本来带着相机要去拍早晨,可是还是克制不住心里的想法,赶在七点十分前,弟弟还没去上学,回去看他。我爸爸现在担负起了载他和堂弟堂妹去读书。我回家,我爸站在楼梯口等我,撒娇地说,这么早出去不怕被人抱去,我说去拍照。我弟弟刚好在吃饭,爸爸叫我也去吃,我弟看我手上拿着豆浆,问我不是吃了吗,我说没有,就买了豆浆。其实我吃了四个焦糖包子,韭菜,瘦肉,酸菜包子各一个,一条肠粉,才到这杯豆浆。我还是盛了一碗粥去吃,说实话家里的粥是最好吃的,粘稠度刚刚好,香味迷人,粒粒粘9在一起又独立,我在广州吃不到这么好吃的,加上我们家在铁盆里独特的烙蛋,好吃的不得了,只是我吃下去就,真的要撑死了。吃到一半的时候,他们要去学校了,我跑到楼梯口看着他们直到关门,又跑到窗台上目送,但这其实只是一个普通的早上。我又跑回去把粥吃了,吃完粥后,我看到菩萨桌还没有点香,还在想今早爸爸怎么忘了,于是我就拿了三根香点开。点着点着,眼眶就开始模糊,大概是一夜没睡的原因。我不知道我在哭什么,拿着香跪下去的时候,心里的祈祷,全是关于家人的平安,足足少了一截香我才念叨完,估计菩萨都要闲我麻烦了,说这个怪小孩,边祈祷边哭。接着我插上香,便坐在窗台上等爸爸,等了一会儿看到他车子直直从家门前穿过又走了,以为是直接去厂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又回来了,原来是堂妹的学校在另一个方向,我才想起来。他回家的时候要点香,结果看到三根香立在那儿,他诧异地回头看我,说今儿怎么想要点香了。我说我以为你忘了,他笑着说你还忘了换水和换茶,我笑而不语。接下来他就跑去厨房吃早餐,我就跑过去和他一起坐,看着他吃,问他几点去厂,他说八点,还叫我不要去吵到我妈,我说我不会,他就叨叨我妈平常怨他吵到她,叨叨我妈妈没有把菜脯的盖子盖好,我说你得体会一下女强人嘛。他又叨叨我等下肯定还得睡觉,我骗他说我昨晚睡得早。他吃完就去厂了,他昨晚夸我字写得好,瞎说罢了。我妈还在睡觉,现在八点整。这篇记录就叫回校后遗症吧,还有,如果世上真的有疼痛降临在我的家人身上,那我宁愿那些苦难全由我一人来承担,不慎感激。
2017年02月17日08:00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