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lu-

写日记的地方

正好在变冷那天回到家

隔天我在自己的房间醒来
是一个下雨天
睁开眼睛后盯着天花板很久
窗外是绵绵的细雨声
耳朵里是林宥嘉的耳朵
我的被子我的床我的窗帘我的书架
还有高考时贴的小贴士

那瞬间我心里留下了泪
脸上却毫无表情

打开微信像往常一样跟朋友说早安
他们说着对家乡的思念和羡慕
我漆黑的腹内却跑出一大堆贪婪
幸福着也疯狂的不满着

可是唯有能做的
依旧是珍惜
这能让我少很多后悔


那几个雨天越来越冷
这不正常的广东
天天陪着我奶奶
昏暗的老人房内
他裹着棉袄跟我说这天气怪里怪气
再夸一夸我弟弟
最后问我今晚吃什么
明晚吃什么
回去那天吃什么

然后又笑了笑说
来没几日

爷爷晚上一从厂回来就大开炉灶
都是我爱吃的

要回广州那天
回厂拿个行李
爷爷姑姑和妈妈都疯了跑出来每个人脸上挂着笑
我爷爷脚上的鞋子都没穿好
我妈妈撒娇地拉了拉我的手
然后我爸爸载着我就走了



这次回来的高铁上我没有哭

评论

热度(1)